close



 


「從前,有一個窮苦人家過端午節,

小孫子吵著要吃粽子,

老祖母沒錢買米裹粽,

只好用泥土做了一個假粽哄他開心,

沒想到小孫子把假粽子吃到肚子裡,

死了。。。。。。。


老祖母非常傷心,

日夜流淚。

後來,
小孫子變成了一隻美麗的小鳥,

每逢黃昏,

就停在家門前的大樹上呼啼

:婆憂!婆憂!」



今天,中華畫廊協會的陳小姐,來介紹這幅畫....


說起這則故事,雖然我強裝鎮定,她也帶點疑惑的看著我,似乎有點納悶我怎麼聽到這個故事.....

沒有眼眶含淚....

其實......

我全身起雞皮疙瘩,不敢正視著她.

強忍住好幾滴淚水,心中的淚已經流滿全身...

尤其是她述說著故事的節奏,徐徐緩緩,淡淡的

"婆憂~婆憂~婆婆不要擔憂..........."

"婆憂~婆憂~婆婆不要擔憂..........."



好悲哀的故事,我回家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