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幻紳士】


作者:高橋葉介   たかはし ようすけ


將毛筆揮灑自如,簡單幾筆就勾勒出主角【夢幻魔實也】,眼角微微上揚,幾許冷傲中帶點神經質的特性。


雖然作者的首部作品年代位於1979年(我才1歲),那是個沒有網點,沒有曲型尺,大師們的人物沒有現在這麼細緻,有質感;


在一筆定江山的原稿中,高橋老師將力道、輕、柔、重、硬、拿捏得活靈活現,每名角色的各種角度,總是完美的令人讚嘆。





Youtube 上的AMV


歲月不饒人的哲理下,現在回想起當年記憶最深刻的漫畫,除了搖滾玫瑰之外,就是這套大作;


大約在當兵前,在西餐廳作BarTender,煮咖啡切果雕吃炒飯的日子。


作品中不時出現與讀者面對面對談的對話窗,

像是在跟看書的人說:你要相信我,不要不相信你所看到的一切。

很令人感動,時常會看到一個小小的對話,例如:主角何時換衣服的,頭髮怎麼吹好了?

這種自問自答的把劇情不合邏輯處,運用先斬後奏的表現方式,把個角色的個性,特質,反應,表達得活靈活現。


讓我一度懷疑,這些漫畫大師們,腦袋裡面究竟有多少顆小腦? XD





希望這套漫畫帶給我的感動,能夠藉由一篇小小的文章,喚醒大家的熱情~^^





【切入點的告解】


天外飛來了一句話:【Cain,我以為妳會離職的,沒想到你還在這裡上班~!】

瞬間反應了半秒,是指我會跟著誰離開嗎 ? 還是我其實懷才不遇,會有更好的出路,亦或是........

C:(因為這裡還有許多小朋友,而且很多人離開了,這樣離職不太好)        


【他(她)的個性沒有變嗎 ? 你受的了 ? 】

對方眼神凸然閃爍起來,應該是進入問題核心了吧~! 我呆滯了半秒,整理了一下腦袋。


C:(改變很多了,也發生很多事情了,在這個時間點離職,不就間接的承認,我之前所選擇的都是錯的;我不想認輸,也不覺得我做了錯誤的選擇,我才會撐下來,撐久就是我的;這裡也比較單純】。


對方停頓了半秒,看表情正在思考下一個問題,果不其然又飛來一句,【之前你好像在,XX公司比較複雜嗎?】


C:( 大公司比較複雜一點,製作人多也是一個問題,這裡比較單純一點,人也比較簡單一點;小公司的好處就在於,人情味比較濃厚,而且有一些附加價值。)

其實我每天都在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 ? 一個挫折會讓整艘船翻覆。也真的太誇張了。


【還不錯歐,要加油】

我好像過關了,感謝 OH~MY~G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