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0028188

 

【昂~Moon】

曾田正人一直是個討厭的漫畫家,總是畫出一堆天才系列的漫畫,用著平凡人的觀點看這一系列的熱血漫畫,實在是一種折磨。


最先是在漫畫書店看到曾田正人,相當期待這位熱血漫畫家,如何描寫這種陰柔的主題。

曾田系熱血漫畫總是有一種特點,主角是平凡人永遠參詳不透的革命家,如何藉由我們這一群小人物的觀點,

理解天才的想法,產生對天才的那種崇拜,創造出對主角的信任及感情。

第一部台灣的大然出版社,因為倒閉,出版至十一集,第十二集還是在網路上看完的。

1600028187

接續者電影版,讓這套漫畫有了第二部,真的是凱旋回歸,因為連電影版也出來了。

1180370632

日本在3/20號就上映了,很懷疑,漫畫中的感動的名場面,真的可以在電影中重現嗎?

尤其是第一部的結局,波麗露,那可是讓人有第一次抽飯的感覺ㄋ。呵呵

 

來看一下香港的製作特集,畫面的美麗是讓人有讚嘆的感覺。去爬了一下文,似乎反應不是很良好。

漫畫對我的影響還是太深,糟糕糟糕。

1180370633

 5/30補

 由於個人真的是太喜歡【曾田正人】老師的作品,之前的鐵馬頑童,實在是讓我吐血三天,所以這次還是懷著很害怕的心情,走入長春戲院。

 難以想像,院內竟然是老人居多,而且還是比我大的占三分之二,哈,現場只有20個人啦。

 電影分為三幕,幼年期,轉大人期,出國比賽期。

 整部電影的風格,有帶著一點淡淡港片的味道,日式電影中那種濃濃的脫拍,一直揮灑不去,唉,可惜了一套熱血漫畫。

也不能怪導演啦,要熟讀原著,又要改編成電影的節奏,並非卡通動漫中的強拍,一直是改編漫畫的瓶頸。

幾個扣人心璇的地方處理的不錯,一開始小朋友對和馬說出那句傷人的,【如果你沒有活在世界上就好了】,如果用美式醫療劇的風格處理,會緊湊更拉進觀眾的心。

為了選出一位,有舞蹈底子,又帶一點戲胞小朋友,真的不簡單,要強化為和馬夜夜跳舞的執著也不夠深沉有力道。

我還是掉了一滴眼淚。

青春期一開始就跳波麗露,讓我大吃一驚,幾個角色的關析改寫,也是可以接受的畢竟這是一部兩小時的電影,我相信導演版一定更長。

演得最好的,還是日比野五十鈴的角色,活脫脫真的從漫畫中跳出來的,再送SUBARU走的那一段,一句:【哎呀,我最討厭這種場面了】

奪人眼淚於無形ㄚ,掉了第二滴眼淚。

洛桑比賽變成中國大陸比,行銷是可以被原諒的,但是.....

最最最精采的,是subaru,聽到五十鈴過世那霎那的失落感,加上身處異地,無人可訴其苦,又碰到應該是一個團長,(因為電影應該不會有第二部)

所以變成戀人,在黑貓的指引下,還是走回了比賽場地,接下來應該是一段很強很強的連續重拍。

感冒發燒的subaru,利益薰心老師,比賽對手的指指點點,搖搖欲墜的肉體,卻憑著上台前的意志力,讓40度高燒的subaru表現出【無重力】的第一項目。

竟然,剪掉了~~!!!!!!!!!!!!!!!!!!!!!!!!!!!!!!!!!!!

氣死我了,

這應該是有考量很多啦~!我這樣思考著,唉,漫畫改編有些場景,還是只有在腦子裡面才有~!

最後的畫面,停留在Subaru,遙望著未來,可以接受,因為女主角真的選角選的不錯。相當有感覺

還是建議先看電影在看漫畫,我又想再看一遍漫畫了。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