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名作品《美少女枪神》的地位对于许多读者来讲都是举足轻重的。这是为什么呢?根据拥护者的指点,园田健一胜于他人的地方原来在于枪械。有许多人认为。北条司的枪械知识是最渊博的,所画的枪械也是最精致的。但是,园田健一在《美少女枪神》中所介绍的枪械知识几乎达到了疯狂的地步,每个对枪械有着相当了解的读者都对他的作品达到了痴迷的喜爱的状态。每一种枪械的内部构造、每一种枪械的来历、每一种枪械的特性说明、每一种枪械的威力部被作者如数家珍地列了一堆,这也是读者喜爱他作品的原因所在。
(以上引用自百度百科)






【園田健一】老師
Kenichi Sonoda
性别:男
日文原名:園田健一
生日:1965-12-31
出生地:日本·
熊本县
参与动漫
  コンセプトデザイン协 《
曙光少女
        角色设计 《御宅族的录像
OVA
        角色设计 《
银河女战士 OVA》



 






ガンスミスキャッツ』(GunSmith Cats)は、園田健一による漫画作品。「月刊アフタヌーン」において1991年2月号から1997年6月号まで連載されていた。単行本全8巻、愛蔵版(Revised Edition)全4巻。1995年から1996年に掛けて全3巻のOVAが製作されている。また続編として『GunSmith Cats Burst(ガンスミスキャッツ・バースト)』が同誌2004年9月号から2008年11月号まで連載されていた(単行本全5巻)。







1991年開始連載的【貓眼女槍手】,我才13歲,國小升國中,當時還在台北就讀雙蓮國小五年級,那時候雙蓮捷運站還沒開通,民生西路都是施工狀態,


每天我都走在許許多多的碎石子上回到中山北路民生西路的家,那是個連7-11都還沒有的年代,只有超商,


超商的架子上總有一堆讓思春期男生很衝動的圖文書,少年快報也是我每期必看的漫畫書,每天都還要寫一篇50字的日記,


寫在不知所謂的筆記本上,還記得雙蓮國小的掃地音樂是卡門,是沒有歌手清唱的卡門。



 


每當音樂響起,總是想要趕快掃地,趕快回家,去租城市獵人的VHS,還有BETA的錄影帶。


那時候,永遠都不知道,為何隔了一條街的林森北路,充滿了,閃爍的靡紅燈,南京西路跟林森北路還是一片小吃攤,每天走過玩具反斗城。


到老師那邊去補習,現在想想,當初老媽真的很放心我,一個人走在林森北路跟長春路口,那時候


看到一堆花枝招展的女人,趕快速走過去的年代。


每當老師在補習,我總是一直點頭想睡覺,老師看這樣下去不行,就讓我打七寶奇謀,我精神就都來了。


但是一回到課本上,我就又混混沌沌的想睡覺了,那真是個無憂無慮的年代。





園田老師的畫風,一直都是美式作風的佼佼者,巧妙的融合日本的細膩,跟美國的硬派作風。


不經意又春色無邊的頁面,是讓我初次見面就愛上的原因。


細看之後,慢慢發現,畫面節奏的處哩,快速到令人訝異的狀態,總是再呼吸之間,就發現園田老師的用心在於。


在不經意處,讓正反兩方有著快節奏的交手,這真的是其他老師在處理槍戰的畫面上,遠遠無法比擬的。


會讓人在看到作品中的反派角色中槍後,再翻回前一頁細看分鏡,才知道。


原來


妳是這樣死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