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手小廚師】


每當我在吃義大利麵的時候,總是習慣的把一根麵條攤在燈光下,仔細的看麵條中心,是否有一根尚未煮熟的【麵心】,在每次失望中,總會讓我想起【味吉陽一】的義大利麵。






妙手小廚師的主角是【味吉陽一】,一個有個小聰明的廚師,自視甚高的義大利麵大師用30年的經驗再煮麵,這位陽一卻只計算了8分30秒,就煮出在陽光下


充滿了【麵心】的一鍋義大利麵,實在是讓當年未滿十二歲的我,小小腦袋瓜中,都充滿了對義大利麵的幻想。0


在20年前的台南,一個12歲的小鬼,當然吃不到義大利麵,所以每天中午去永華國小吃大骨湯麵,幻想這是妙手小廚師中的義大利麵,就是我每天最幸福的時光。


那時候一碗乾麵,只要七元五角台幣,沒錯,你沒看錯,那時候是還有【角】這個單位的錢幣,但是永華國小的湯麵,那個湯頭,我想這輩子應該是再也喝不到了。


沒有味精的大骨高湯,總是讓我不吃麵,先把湯喝完,再續湯吃麵,鮮嫩的程度,入口時,會讓全身上下的細胞為之一開;滑過喉嚨後,微微閉上的雙眼


暖暖的胃,再深深的呼出一口濃濃的氣。


每到中午要下課前五分鐘,我就會舉手跟老師說肚子痛,不是去保健室,而是跑到國小的餐廳,趁者沒有人的時候,先吃上一碗湯麵,才會乖乖的去睡午覺。


這種回憶的滋味,畢生難忘ㄟ。0







【寺澤大介老師】是因為之後畫的【將太的壽司】,才逐漸讓知名度廣為人知;在我心目中,【妙手小廚師】實在是美食漫畫中的經典,其中許多橋段,


比如說厚度達十公分厚的超厚炸豬排,如何外皮炸得酥酥脆脆,連中心的肉都炸熟?


陽一是用了兩種不同的回鍋油,一鍋是高溫的回鍋油,一鍋是低溫的回鍋油,在高溫中將外皮炸得酥脆,在低溫中將肉的中心點炸的熟嫩多汁。


或許這在現在來看,是一種廣為人知的手法;卻在當時國小時候的我內心中,像是彗星撞地球一般的大打擊。


怎麼會有這麼聰明的手法?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啊?看起來真的超好吃的?


當時的我還很認真的拿著漫畫跑去問媽媽,是不是真的這樣炸肉排,就會熟透,那我從此之後都要吃炸豬排。0


結果


我那善解人意的媽媽,在晚餐的時候,桌上有整整10幾片,雖然厚度只有1公分厚的豬排肉。0


那應該是我最快樂的回憶。






先來個OP







在漫畫中【寺澤大介老師】最讓我欽佩的是,總是可以用意想不到的材料,讓陽一可以再料理比賽中,用創意的食材,讓對手輸得心服口服。


像是咖哩雞飯中,跟一馬的對決,就是上面圖片中,有虎牙的那一位。


為了讓老鬥雞的雞腿肉軟化,一馬用了酸乳泡雞腿肉,陽一想到了鳳梨,卻沒有用鳳梨的肉去讓雞腿肉軟化,而是又更高了一級的創意,讓對手輸得心服口服。


讓我也看得大呼過癮。


現在想起來還是回味無窮,這真是一套非常經典的美食漫畫。


 







現在有出了第二部,網路上的評價不是很好。


要來找個時間回味一下當年的感動。







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